龙岩市第三届民间文艺(非遗)展演顺利举行

时间:2022-12-20 来源:龙岩电视台

红土地网讯(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卢丽宽)  2022年12月16日至18日,由龙岩市委宣传部、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市文旅局、龙岩市文联、龙岩市融媒体中心主办,龙岩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欢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龙岩市第三届民间文艺(非遗)展演在龙津湖公园举行。

此次展演活动自今年10月正式启动,分线上、线下进行,前后2个多月,线上共展播各类、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节目)视频共计280多个。

12月18日下午,龙岩市第三届民间文艺(非遗)举行了集中展演,130多名演员倾情表演,共表演了《客家十番音乐》《闽西汉剧》《采茶灯》《客家木偶》《闽西山歌》《舞狮》《五枚拳》《九连环》《凿字技艺》《剪纸》《客家多人船灯》等20多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节目)。

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相生,有关客家学专家学者、作家诗人、民间文艺家(工作者)代表,市文联下属协会代表等,与市民共同分享这一文化盛宴。

据了解,举办龙岩市民间文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旨在增强文化自信,增进历史自觉,传承文化文脉,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