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武平县、上杭两地民协共同推进客家民间文艺工作

时间:2023-05-25 来源:龙岩电视台

524日下午,福建省武平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代表一行来到了上杭县,拜会了上杭县文联、上杭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并就今后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见。

地处闽西客家祖地的上杭县与武平县是近邻,双方经济文化来往密切。在上杭县文联领导的引领下,武平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一行观摩了上杭县民协龙狮表演队和“非遗”五枚拳,参观了著名的文化街区——上杭县瓦子街,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毛泽东著名的词作《采桑子·重阳》写作地——上杭临江楼等。

a1 (1).jpg

在座谈会上,武平县民协与上杭县文联、上杭县民协各自介绍了繁荣民间文艺的经验和做法,并就今后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民间文艺的研究、交流和联合演出、弘扬客家文化、助力创建国家级闽西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通讯员 赖添勇 旷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