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企业 用心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3-23 来源:龙岩电视台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认知,2023年3月16日上午,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走进新罗区东肖经济开发区,开展金融知识进中小微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中国人寿工作人员在东方彩印有限公司的办公大厅外设置宣传展台、横幅和易拉宝,向企业员工发放和讲解宣传折页,讲解消费者的权利及如何正确地维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宣传、非法代理维权黑产,同时进行相关保险知识宣传科普,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和诚信消费理念,增强企业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消费市场快速升温。

此外,中国人寿工作人员深入厂区内,通过向工厂的工人发放宣传折页以及现场答疑咨询等形式,重点讲解了个人信息保护宣传,介绍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的常见手段,让工厂的工人正确认识和使用金融服务,引导他们自觉提高警惕,识别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提升工人们的金融素养,助力规避诈骗风险。过程中,中国人寿工作人员专业、耐心、细致的服务和解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收集企业员工、工厂工人关于金融知识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今后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多渠道、多元化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向消费者有效传递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金融消费公平,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林钰泓)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