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开红旗不倒”广州红色故事会走进龙岩

时间:2023-12-17 来源:龙岩电视台

图为广州红色故事会宣讲现场。融媒体记者 章宸睿 实习生 钟旭泓 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陈许璐 钟德强)12月14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和龙岩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英雄花开 红旗不倒”广州红色故事会走进龙岩。首场宣讲在龙岩人民会堂举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形式,与当地宣讲员共同讲述英雄城的动人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激活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深洪,龙岩市政协副主席刘友洪,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陈晓丹等领导出席,500多名龙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聆听了宣讲。

宣讲活动在歌舞表演《大爱龙岩》中拉开序幕,宣讲分致敬经典、红色印记、时代新风三个篇章,14位宣讲员通过组合宣讲《一窗山海 千年传承》、双人宣讲《到前线去》、情景宣讲《时代光影 广交天下》以及《海丝之窗》、《细细的红线》、《漂洋过海的中国银针》等13个在时间流淌中的真实故事,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和回味中华文明的古代积淀、近代奋斗和现代创新。感人肺腑的情节、荡气回肠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机关党员干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在红色故事会的最后环节,大家齐心协力传递木棉花,传递英雄精神,让红色基因永传承。从台上到台下,众人合唱,心手相连,共同传递爱与勇气,传播社会正能量,将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晚上,宣讲活动还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热门评论